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以“四新”促专业化经营,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广州轻工集团轻出公司在党建引领下,以专业化发展为抓手,秉承“二次创业、守正创新”的企业精神,经营上不断求新求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在新架构、新品类、新通道、新模式等创新要素加持下,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1%和160%,实现双指标两位数以上增长。
  一、重组新架构,汇聚专业化合力

  通过对业务领域相同或相近的单元进行专业化整合,成立金属矿产、能源化工、农产品等专业事业部;同时引入外部团队,成立国贸拓展事业部。全新的管理架构下,事业部主营业务发展更加聚焦,多个重点项目形成合力实现经营规模的突破,推进打造专业化现代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其中,粮油领域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94%;化工领域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26%;钢材和铝材领域整合上下游资源,在进口、出口、内贸三条赛道灵活发力,实现营业收入近4亿元,同比增长115%。


与中粮系企业达成合作

  二、拓展新品类,打造专业化优势
  利用市场化选聘优秀业务人才,充实外贸业务团队,开发了辐射松原木等进口依存度较高的细分品类,凭借团队在市场资源特别是国外供应端一手货源的优势,首开公司整船货物进口的先例,半年内先后进口新西兰辐射松2船8万余立方,进口总值7000多万元,经过各方流程的磨合理顺,有望在2023年实现更大的增长。辐射松品类的开拓建立起公司在木材领域内的品类协同优势,提升了行业影响力,并对下游纸浆、纸张的供应链业务产生良好的促进和联动,推进林浆纸产业链服务向纵深发展。


新的业务团队开拓新西兰辐射松进口业务

  三、开发新通道,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
  充分发掘中欧班列、海铁联运等国际多式联运通道,积极整合天津、重庆、长沙等枢纽节点物流服务商资源,打通国际国内运段多种组合运输模式,积累各物流通道的运营经验,应对铁路控货特点创新管理模式,提升专业物流服务能力。2022年通过班列等运输新通道的开辟拉动俄罗斯等东欧国家进口业务大幅增加,纸浆进口下半年每月新增2列火车,总货值约5000万元;粮油全年到货量3.7亿元中班列运量达到一半。


发掘中欧班列加大进口

  四、探索新模式,延展专业化服务环节
  以赋能产业链为导向,兼顾风控安全,努力推动服务模式从专注单一贸易环节向提供全环节专业服务转变。对标国内供应链服务标杆企业,在铝材领域探索全程供应链管理服务模式,与京东物流合作不断完善驻厂监管流程,顺利推进伊川地区铝产品采销一体化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6,000万元。并且复制伊川项目入厂监管模式的成功经验,启动广东地区铝材厂的供应链服务项目,2023年将通过多个项目的实施,加快向全程供应链管理模式的优化和提升。


与京东物流深入合作强化监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