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把握“新潮”亮出“新品”!133届广交会参展商铆足劲力争“全球订单”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3-04-15

  4月15日,史上最大规模的第133届广交会启幕。当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交会参展代表性企业集中访谈活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参展商纷纷瞄准智能科技、绿色健康,把握“新潮”、亮出“新品”,铆足了劲力争“全球订单”。
  面对史上最大规模广交会的到来,给参展的交易双方带来对全球经贸复苏的空前信心,展馆内外客流涌动,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满满期待”。据了解,部分参展商在广交会周边布了好多辆通勤车,只要客户想,马上就能送到工厂看。“客户来到广交会、面对面沟通交流,信心就不同了;如果能把他邀请到工厂,信心就更不同了,成交的意愿也会更加强烈。”广州工控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交会参展代表性企业集中访谈活动

  采购商数量超预期 参展商期待满满
  “很热闹,外国采购商很多,我们集团企业每个摊位都有客商在询盘交流。”广州轻工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第133届广交会现场

  “今天展位现场的同事都忙不停。”广州工控海外事业部副部长刘茵介绍说,半天时间,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展区有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约30批次采购商前来询价,现场签订意向订单4笔。家用电器品牌展区有来自新加坡、沙特阿拉伯、越南等国家约70批次采购商前来询价,现场签订意向订单6笔。


第133届广交会现场

  参展商对本届广交会充满期待。“为迎接第133届广交会,我们十分振奋,早在2月份就开始准备选品,邀约新老客户前来参展。我们的外商客户也感到十分振奋,对时隔三年、跨越疫情的见面充满期待,意愿强烈。” 在集中访谈活动上,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副总经理黄兆斌表示,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后规模更胜从前,给参展的交易双方带来对全球经贸复苏的空前信心。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卢春平表示,通过广交会,珠江啤酒以近距离沟通了解不同的国家、地区的民俗和生活习惯,摸清各国啤酒消费喜好后再提供差异化产品。如针对非洲、南太平洋地区等市场,提供高酒精浓度的产品;而面向中东欧、北美、澳洲市场则主要出口纯生、传统型苦味值偏高的小瓶装产品。“得益于广交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每届广交会都会为我们成功吸引数十个合作意向客户。”卢春平说。
  紧抓国际消费潮流亮“新品”
  广交会犹如新品万花筒,参展企业纷纷紧抓国际消费潮流亮出“新品”。
  黄兆斌表示,面对史上最大规模广交会,轻工集团派出了史上最强大参展阵容,旗下共8家企业参展,共132个展位,涉及化工、机械、家电、家居、服装、食品、新能源、电子消费品等多个展区,贯穿展会一到三期。本届参展商品新品率超50%,紧抓国际消费潮流,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第133届广交会现场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卢春平介绍说,结合消费市场反响情况,本次广交会珠江啤酒展出近30款产品,其中珠江原浆啤酒、雪堡荔枝味啤酒、雪堡冷萃精酿啤酒,皆为第一次亮相推介。此外,结合广东荔枝特色产业,成功研发荔枝味特色啤酒并大力推广“广东味道”。
  “我们除了展示一系列名优产品外,还携首款草本精酿啤酒——凌爽草本精酿啤酒亮相广交会,该款产品由广药集团与南京大学米草科研团队合作打造,力争解决不易诱发痛风的啤酒的开发难题,作为时尚中药和精酿啤酒跨界产品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医药魅力。”广药集团市场部部长姚江雄介绍说。
  智能化绿色化产品突围出圈
  那么,今年展品呈现了哪些流行趋势亮点呢?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贵介绍说,在本届广交会中,广州建筑携MIC模块化建筑、高品质无机石、智能安全帽、防火装饰板等高科技建筑产品亮相,进一步擦亮“中国建造”的金字招牌。
  其中,智能安全帽内置智能芯片,集成了打卡、动态定位、对讲、姿态异常报警等功能。高品质无机石则是国内首创的绿色环保型高端装饰石材,背后是广州建筑人用14年攻坚,填补了国内高端无机人造石材市场的空白。展会上,广州建筑还将以国际上专业集成最高的超高层MIC模块化建筑作为案例,全面展示建筑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建造的硬核实力。
  绿色低碳转型已成全球共识,广州工控海外事业部副部长刘茵表示,本次参展的每一件展品,都是以绿色环保可持续为核心新型高科技产品。“我们展出近期于泰国并网上线并投入商业运行8000RPM系列机型生物质发电机组,并为全球各地的客商提供适应当地需求的生物质发电以及小型垃圾焚烧发电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经济绿色复苏。同时,配合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我们还将万力轮胎新能源家族中刚斩获奚仲奖‘年度最佳舒适静音轮胎’‘年度最佳EV原配轮胎’的哈曼仕SP022EV和锐驰者SU306EV新能源轮胎带上展台。”刘茵介绍道。


第133届广交会现场

  黄兆斌也介绍说,参展商品注重产品绿色化转型,如纺织服装产品重点展出自主研发绿色环保型面料,虎头公司产品结构从传统电池电源逐渐转型为清洁储能产品,推出多款家庭储能锂电产品,节能环保。
  以广交会为平台 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谈到未来的发展,黄兆斌表示,得益于广交会独一无二的功能作用,广州轻工集团不断推动外贸业务创新发展,目前合作区域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将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畅通双循环、服务新格局,着重开拓“一带一路”、RCEP市场,走稳走好外贸高质量发展之路。
  “30多年参加广交会的经历,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广交会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能够极大助力企业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贵表示,广州建筑将继续以广交会为平台,充分发挥世界500强企业和广州市建筑业“链主”企业优势,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形成“立足广州,拓展省内,开拓省外,走向世界”的市场格局,助力做强做优全省建筑业产业链生态,力争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城市建设运营商。
  广州奥王达皮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黄聿表示:“广交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舞台,它拥有着最优质的贸易资源,我们企业要背靠广交会这棵大树,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苦练内功,做好产品,做强品牌,争当中国品牌出海的排头兵,争取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目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林晓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谢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