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在疫情“震中”,他们日行万步、扫楼千户

南方公益+  11-20

  “每一个人都在付出,不只是我。”三上疫情一线的志愿者赵海里一再向记者强调整个团队的努力。
  10月29日,有过机场入境人员服务组支援经历的赵海里临危受命,担任广州轻工集团战疫第五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公司40人团队深入广州海珠区华洲街龙谭村开启支援工作,这里是此次广州疫情的“震中”。
  在本轮广州疫情中,赵海里所在的广州轻工集团组建了一支“逆向而行”的志愿者团队,连续多次深入海珠区、白云区、花都区的中高风险区,截至11月15日已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398512人次,电话流调4205人次,扫楼排查13525户、40205人,配送生活物资65614份。

  刚脱下“防护服”又重返“战场”
  赵海里性格沉稳,又在机场抗疫了三个月,这让他在此次出发前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来到龙潭村后,当地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还是把赵海里给震住了。

  首当其冲的问题是,村中外来务工人口多、居住环境复杂,居住人员情况不清晰。“这时候我们要与时间赛跑,要尽快完成人员信息摸查,完成核酸检测,以防疫情进一步外溢。”
  随着片区阳性确诊人数的增加,赵海里不禁担忧起来,但是队长肩上的责任又让他快速收起负面情绪,投入到工作中。赵海里将在机场支援执勤时积累的抗疫经验进行梳理,结合实际情况设计了一套完整的防控流程指引,包括防护物资的穿戴、城中村特殊风险的应对措施、各环节的消杀等等。
  在赵海里的带领下,在团队的努力下,第五临时党支部的队员们有条不紊的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一周内共配合完成核酸检测56667人次;协助管控区内工作人员共计扫楼1054户,排查1973人。

  11月7日,赵海里和队员们在结束隔离后本应返回家中休息,但华洲街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处于攻坚阶段,11月8日一早,整个团队重新穿上防护服,重返“战场”,再一次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国企担当,逆行出征
  “集团中,还有很多赵海里这样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奋斗在一线,有的在后方默默付出。”广州轻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13日以来,广州轻工集团累计派出9批次、303名突击队员,奔赴花都、白云、海珠等多个中高风险地区支援防疫工作,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社区巡逻等支援工作。

  当前,广州市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国企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该负责人介绍,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信息宣传组、物资保障组、人员保障组、关心关爱组和安全防护组。
  截至11月15日,广州轻工集团疫情防控志愿团队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398512人次,电话流调4205人次,扫楼排查13525户、40205人,配送生活物资65614份,装配抗原试剂20640份,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抗疫一线建起“红色堡垒”
  对此次抗疫行动,广州轻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不仅强化统筹安排,专题部署支援疫情防控系列准备工作,更坚持把支部建在抗疫一线。先后成立2个临时党总支和5个临时党支部,同步搭建队委班子,选派统筹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有疫情防控经验的人员担任队长,并设置2-3名人员担任副队长,切实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同时,为保证前线工作顺利进行,集团党委物资保障组专班对接队员日常需求,24 小时待命服务,通过与每支队伍组建微信群组,第一时间获取队员物资、生活需求,及时为队员解决困难。截至目前,集团共提供防疫物资15929份,自热汤饭等食品用品12041份,切实为一线队员做实食物、衣物、防护的“三重保障”。
  【记者】李劼
  【海报】吴颖岚 谭唯
  【统筹】郭小戈 马华
  【出品】南方公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