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解群众燃“煤”之急!广州轻工“大白”化身搬运工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2-11-20

  11月17日下午5点多,在海珠区大塘东华南十巷巷口,一位女住户找到了正在关卡值守的志愿者林阳,焦急地求助道:“你好,家里煤气用完了,可否帮忙更换一瓶新的煤气罐?但家里只有我母女俩,真没力气把新的煤气罐搬回家了。”
  林阳毫不犹豫地跟对方说:“放心,保证给您送到家。”
  随后,林阳立即将情况报备,并和队友一起扛着30公斤的煤气罐,穿过了窄巷,爬楼梯搬上了二楼住户的厨房里,熟练地更换起煤气罐。住户母女俩连声称赞和道谢:“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林阳是广州轻工集团支援海珠区大塘片区的志愿队队员。11月4日,轻工集团志愿队迅速集结,支援海珠区大塘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负责上门扫码登记信息、协助检测核酸、搬运防疫生活物资等工作。在手提大袋小袋为住户运送物资的时候,由于该区域的大部分居民做饭使用的是煤气罐,所以还总会听到更换煤气罐的需求,队友们二话不说当起了“搬运工”。“晚上睡觉前,常常累得腰酸背疼,实在难受时,就贴膏药缓解,但共同抗击疫情的脚步不能停。”林阳说。
  林阳只是“疫”线抗疫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10月13日以来,广州轻工集团累计派出14批次、402名突击队员,奔赴花都、白云、海珠等多个中高风险地区支援防疫工作,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社区巡逻等支援工作。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398512人次,电话流调4205人次,扫楼排查13525户、40205人,配送生活物资65614份,装配抗原试剂20640份,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