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积极构建园区廉洁和发展“双高地”

  曾经,破旧的厂房、遍地的建筑垃圾、脏乱的环境、混乱的管网、伫立在黄石东路的这一片拆违后的土地,与周围繁华热闹的街区格格不入。结合15年城市更新经验,广州轻工集团聚焦新兴业态产业布局,将其打造成为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如今,绿树掩映下的焕新建筑、便捷的绿色新能源充电站、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以“正气充盈”为主题的廉洁教育基地、被授予的“大湾区新能源企业融资示范园区”称号,园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修旧如旧,清风护航 “工业锈带”蝶变“绿色秀带”
  黄石东路291号(原299号)物业原为广州轻工集团下属塑料公司的停产厂区,占地面积22.5亩,证载建筑面积约5178平方米,2003年某民营企业承租该地块并先后在场地内扩建了多栋建筑约8000平方米。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深挖并铲除违建背后“保护伞”,并于2019年7月将违法建设依法拆除。2020年,集团不断扩大“打伞破网”成果基础,由旗下经营性物业管理平台奥宝公司接管黄石路地块,积极谋划存量资产盘活,助力白云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切实提升城区经济发展动能。
  为了做好历史建筑保护传承和现代产业开发“两篇文章”,集团党委把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紧紧抓在手上,针对拆违后结构性损坏程度严重的“严重损坏房”“一般损坏房”建筑, 在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建筑空间特质的基础上,“修旧如旧”投资384.6万元对建筑外墙及屋面局部进行结构加固、防水处理,对二次拆违后的部分破损围墙进行重建和修复,切实排除拆违建后物业结构安全隐患。
  同时,集团还紧紧围绕绿色园区、美丽园区、可持续发展园区建设目标,根据项目总体布置、轴线和道路,因地制宜合理配置园区绿化,“一树一策”建档立案为园内47棵胸径超过20公分以上的树木办理“身份证”。通过园区树木保育、绿植绿化、景观建设和灯光亮化等工程的实施,切实打造“推门见绿、开窗见花,园中有景、景中有园”的绿色生态园区。
  老树发新芽,激发新活力 按下产业升级加速键 
  集团切实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规划打造以新能源汽车展销、充换电、汽车服务及配套设施为主题的综合性精品园区——奥宝•新能源空间站,加快切入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赛道,为助力广州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贡献轻工力量。

  奥宝•新能源空间站项目主轴线贯穿整个园区,以新能源汽车展销为主、产业配套为辅,结合新能源自助充电服务,聚集性布局全流程新能源汽车消费业态,按区域功能布局分为汽车展示销售服务、汽车产业配套、新能源充电服务三个区域,各功能区均有完善的产业链终端环节,融合办公、展示、销售、服务等多种功能,切实构建企业销售展示、服务聚集、信息交流的复合平台。目前,园区已吸引广州浦道工贸有限公司、广州市华蔚源汽车有限公司等4家知名新能源汽车销售代理商经销商和新能源产业相关企业进驻,并与社会组织广东省南粤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联合打造“大湾区新能源企业融资示范园区”。2022年,园区进驻企业创造约2400万元的产值,并辐射带动周边区域业态,促进第三产业收入。


改造后的“奥宝•新能源空间站”


园区目前已吸引知名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入驻

  红色引领 廉字赋能 以案为镜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一是制度先行,夯实清廉建设基底。聚焦物业经营等腐败易发领域强化治理,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印发城市资产开发合规管理手册,从事前、事中、事后建立全面的城市资产开发管理领域合规管理体系。二是监督赋能,健全优化管理机制。完善构建“四位一体”综合监督体系,建立监督成果共享机制,建立风险案例数据库、信息共享平台等“三库两平台”,完成智慧物业数字化平台一期建设,以数据系统为抓手,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防范风险。三是阵地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环境。以沉浸式、矩阵式模式打造“清、正、廉、洁”四条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教育线路。其中在奥宝•新能源空间站建设“正气充盈”主题线路,以“打伞”拆违历史为载体,以新能源空间站为“讲台”,在家门口打造独具企业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更好地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凝聚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