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数字化浪潮下的贸易高质量发展——集团举办跨境电商培训交流

  为把握数字化浪潮下的新机遇,探索跨境电商演进中的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广州轻工集团贸易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9日下午,特邀请广州亿波浪公司专家团队到纺织公司作了《新浪潮下的企业进化论》主题分享,集团上下共33人参加了此次跨境电商培训交流。
  培训中,广州亿波浪公司运营专家通过分析Shein公司从2008年到2023年的成长历程窥探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史,并强调进化过程中“5W(when who where what why)”的重要性。在全球金融危机、欧债危机、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信息技术革命、Z生代崛起等背景下,Shein快速崛起,关键是做好了以下“四步曲”:第一步紧跟风口做选择,洞察信息革命对消费模式的深刻影响,中国跨境电商萌芽;第二步坚持流量转化是根本,品牌/产品曝光从传统渠道转向手机屏幕,抓住以快手、抖音为代表的直播电商掀起电商革命,TITOK等搅动海外市场风云的模式迭代机会;第三步供应链管理固根基,小单快返,以数据管理为核心,快速反馈至供应链端;第四步品牌沉淀助力基业长青,以品牌个性化、产品社交化为核心,催动全链条发展。这“四步曲”精彩地诠释了“物竞天择 适者生存”8个大字。
  交流中,广州亿波浪公司的运营专家对新浪潮下的企业进化,分享了五点运营精髓。一是环境洞察,在运营中察觉机遇,通过研判分析,找到渠道市场切入口;二是进化的选择,在战略中解构产品,转化产品模型,通过PMF、MVP找到对应的人群画像、场景画像;三是竞争的武器,通过人、货、场有效融合,通过流量获取,找到产品与场的匹配,从而形成产品矩阵;四是存货的盾牌,通过供应链管理SCM系统,形成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集成系统,整合和优化供应链中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提升企业竞争优势;五是存续的尖刀,当产品运营风生水起时,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做好品牌沉淀,才能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