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1月18日,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以《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要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代表经营班子对集团2022年经营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分析,并对2023年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审计专员办成员、总部部长助理以上管理人员、12户重点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股企业集团外派干部等出席现场会议,各企业其他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表示,2022年,集团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国资委的指导下,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奋楫争先”工作主题,保持战略定力,坚守主责主业,持续攻坚克难,整体经济运行质量稳步向好,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体现出八个方面特点:一是“韧”,在复杂经济环境中保持了增长的韧性和韧劲;二是“实”,在多元产业中更加聚焦实体实业;三是“新”,在凝聚核心竞争力上打造发展新势能;四是“锐”,以与时俱进的姿态锐意进取突破市场;五是“活”,改革落子有力激活集团资源一盘棋;六是“稳”,力克历史遗留风险恢复行稳;七是“责”,在疫情考验面前义不容辞履行国企责任;八是“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曾郴湘董事长指出,2023年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展望2023年,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我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但机遇与挑战并存。集团上下应准确把握大势,有效应对变化,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曾郴湘董事长强调,2023年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稳高质量发展方向;二要加强科技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三要擦亮老字号品牌,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四要持续深化改革,提振高质量发展活力;五要加快资本运作,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六要推动数字化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七要坚持人才强企,厚植高质量发展资源;八要强化风险防控,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线。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在工作总结时指出,2022年,集团大力提升日用消费品、时尚文体、现代服务“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竞争优势,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国企“公转”作用,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作出轻工贡献,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2%;出口额同比增长10%;在地工业投资完成进度的157%。主要经营工作围绕五方面展开:一是加速先进制造,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紧抓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落地,坚持创新驱动传统产业转型,推进老字号品牌迈向行业龙头。二是深耕“两个市场”,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自主品牌销售收入增长12%,积极推动外贸数字化转型。三是打造现代产业价值园区,服务城市产业转型升级。集团园区入驻企业2022年创造营业收入327亿元,贡献税收28亿元,提供就业1.8万人。四是深入市场化机制改革,释放国企发展活力动力。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抓牢人事改革突破口,强化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推进资本运作。五是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推动健康长效发展。成功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提升监督效能,打好亏损企业治理、贸易整治和“两金”压降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林虎总经理在工作部署时强调,2023年,集团要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年度工作主题,全面推进制造强企、贸易转型、园区开发、品牌出彩,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强产业,提质量,推动制造强企迈出新步伐。二是要稳规模,优结构,持续推进贸易转型升级。三是要拓项目,提效能,夯实产业园开发实力。四是要塑品牌,强特色,推动时尚文体产业出新出彩。五是要重谋划,聚势能,推动双轮驱动跨越式发展。六是要深改革,激活力,发挥市场化机制优势。七是要优管理,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还组织集团下属纺织公司、鹰金钱公司、奥宝公司3家企业作了经营管理工作亮点介绍,集团12家重点企业向集团主要领导递交了2023年维稳综治、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管理责任书。(集团办公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