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首頁

7799908拉斯维加斯登陆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2022年科技创新亮点纷呈

  作为新中国广州市轻工业的起源地、历久弥新的“广货摇篮”,广州轻工集团坚持创新发展,紧跟全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浪潮,将科技创新作为驱动集团产业布局和业务结构优化调整的关键变量,重点在研发投入保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方面下功夫,2022年,广州轻工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总体呈现出几大亮点:
  一是投入有保障。2022年累计研发投入2.18亿元,同比增长3.1%,工业企业研发强度达3.5%。2022年全集团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0%,提前超额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目标。

  二是工作有产出。2022年新增专利授权69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双鱼超级5代新款发球机以超凡的设计理念和优质的产品性能荣获2022年德国IF设计奖;3款产品被认定为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双鱼超级5代新款发球机获得2022年IF设计奖


双鱼“展翅王”球台

  三是计划有落实。2022全集团完成新产品开发项目75项,计划完成率达100%。2022年全集团研发机构研究成果累计应用694个,形成新产品581个、新工艺61个、新技术52个。


鹰金钱自热汤系列

  四是成果有转化。2022年新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4%,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同比提升了近一倍;培育出10个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的新产品,1个年销售收入超1亿元新品类。


风扇品类年销售超亿元

  五是平台建设有突破。 4家企业获得国家级高企拟认定公示,2家企业获得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认定公示,12家企业被认定为广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10家企业获得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拟认定公示。(投资发展部 范雪茹)

Baidu
sogou